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拆牌、破网、清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字体:   


2024129,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全市拆牌、破网、清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2024124日,江西省新余市一临街店铺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39人死亡、9人受伤。119日,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3名儿童死亡、1名儿童受伤。近期,连续发生重大和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教训极为深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自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二、出台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西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本《方案》

三、整治范围和时间

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覆盖其他经营性场所和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本行动人员密集场所,是指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客运车站候车室、客运码头候船厅、民用机场航站楼、体育场馆、会堂、公共娱乐场所、医院的门诊楼、病房楼,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和集体宿舍,养老院,福利院,托儿所,幼儿园,公共图书馆的阅览室,公共展览馆、博物馆的展示厅,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和员工集体宿舍,旅游、宗教活动场所等。本行动从即日起至3月底结束。

四、什么是拆牌、破网、清通道?

拆牌和破网是指拆除在人员密集场所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广告牌(店招)和防盗网(窗)等障碍物;清通道是指清理占用、堵塞、封闭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

五、群众举报方式

任何单位和个人可拨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举报投诉,共同维护我市消防安全环境。

解读单位:上饶市消防支队

联系电话:0793-82710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