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港航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字体:   

附件1

上饶市港航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上饶市港航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市港航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上饶市港航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港航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港口建设、水路运输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对全市水运企业、港埠企业、港航服务企业、水运工业开业和停业许可及港口岸线使用许可,核发证照和年检年审。

(三)监督全行业经营行为,规范、管理水路客、货运输和港口经营市场,维护经营秩序。

(四)负责编报并组织实施港口建设、水路运输、水运工业的发展规划;调查研究水运情况,发布水运信息;负责汇总上报水路运输、港口建设和经营统计报表。

(五)负责港口安全监督,办理营运船舶进出港签证;协调和组织实施军事运输及指令性物资运输。

(六)按照国家规定,负责全市水路运输和港口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水运、港口规费的征管工作。

(七)组织处理港口事故,协调港、船、货各方关系,组织交流运输经验。

(八)负责指导各县(市)港航机构的行业管理工作,培训水路运政执法人员和港航管理专业人员。

(九)承担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饶市港航管理局为市交通运输局下属的副县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是二级预算单位。下设6个副科级科室(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运输管理科、港务管理科、财务统计科、安全稽查科)和一个正科级单位港航管理局鄱阳直属所。局机关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编制25个,现在编在岗20人,退休24人,鄱阳直属所有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3个,现在编在岗10人,退休1人。2021年预算中,新增了海事(船舶)转隶人员在职65人(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员),退休29人,划转车辆11辆。

第二部分上饶市港航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港航局预算收入总额2266.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33.62万元,增长258.15 %。增长主要原因:2021年预算中新增了海事(船检)转隶人员在职65人,退休29人的预算收入1609.85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1983.5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7.5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50.7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82.8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2.4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2.86万元,变化原因是因为增加海事(船检)转隶人员经费和转隶过渡期经费的结转结余。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港航局预算支出2266.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33.62万元,增长258.15 %。增长主要原因:2021年预算中新增了海事(船检)转隶人员在职65人,退休29人的预算支出1609.85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936.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43%,较上年增加1363.34万元,增长238.00%,主要是增加海事(船检)转隶人员在职65人,退休29人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72.24万元,较上年增加 930.67万元,增长210.76%;商品和服务支出278.08万元,较上年增加 158.28万元,增长132.1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84万元,较上年度增加 20.39万元,增长178.08%。资本性支出254万元,较上一年度增加254万元,主要安排购置水运安全监管船舶240万元,购置办公设备14万元。项目支出330.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57%,较上年增加270.28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海事(船检)转隶人员项目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交通运输支出2266.44万元,较上年增加1633.62万元,增长258.15%,主要是增加海事(船检)转隶人员在职65人,退休29人的工作经费。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372.24万元,较上年增加 930.67万元,增长210.76%;商品和服务支出278.08万元,较上年增加 158.28万元,增长132.1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84万元,较上年度增加 20.39万元,增长178.08%。资本性支出254万元,较上一年度增加254万元,主要安排购置船舶240万元,购置办公设备14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了海事(船检)转隶人员在职65人,退休29人的经费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港航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983.58万元,比上一年度增加1350.76万元,增长213.45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了海事(船检)转隶人员在职65人,退休29人的经费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我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持平。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78.2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23.84万元,增长227.65%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了海事(船检)转隶人员在职65人,退休29人的经费支出。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港航局政府采购总额254万元,较上年增加248万元,增长原因是增加了海事(船检)转隶人员在职65人,退休29人的预算支出。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11辆(在2020年预算基础上新增,全部为海事(船检)转隶划拨车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执法执勤用车7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船舶。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市港航管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8万元,较上年增加28万元,增长280%。主要原因,增加了海事(船检)转隶人员公务接待费8万元,海事转隶划拨11辆公车费用2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18万元,比上年增长8万元,增长80%。增长主要原因是:增加海事(船检)转隶人员在职65人,退休29人的预算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比上年增2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增加海事(船检)转隶人员划拨车辆11

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上饶市港航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港航局机关参公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二)公路水路运输:反映与公路、水路运输相关的支出。

(三)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反映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

(四)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反映港航局下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六)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八)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非基本建设的资本性支出。如办公设备购置等。

港航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