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进一步做好上饶市“共享用工”指导和服务的通知》政策解读
【字体: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关于做好共享用工指导和服务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98号)、《关于做好共享用工指导和服务的通知》赣人社办字〔20206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支持“共享用工”,解决本地区企业用工余缺矛盾,结合我市实际,发布了《上饶市“共享用工”指导和服务的通知》

二、搭建平台

2022年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搭建“共享用工”线上平台,功能主要发布供需信息及相关政策文件下载,平台另还设有专区,专区内设有在线客服咨询功能,可及时为供需企业解决问题。

三、任务目标

通过企业之间余缺用工调剂,促进人力资源合理调配,缓解企业用工压力,稳定劳动者就业岗位,助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四、特点和创新点

结合我市实际,主要针对用工具有淡旺季特征、岗位有互补性特点的企业开展员工余缺调剂。定期对有共享需求的企业开展线下对接会,指导双方企业、职工和企业工会组织签订调剂协议。

五、主要内容

1.摸底调查企业用工情况

2.帮助企业和职工签订“共享用工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