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印发《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工作制度》的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局属相关科室: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5+2就业之家”建设工作深入开展,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推进,经研究,现将《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1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工作制度

根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的实施意见》(赣人社发202328号)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建立如下项工作制度:

、专项工作组制度

专项工作组在市人社局5+2就业之家”建设工作专班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市就业中心主任冯鹏负责日常各组之间的协调。分类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负责对推进中的统筹协调和日常业务指导,分组情况如下,具体专项工作组成员见附件1

(一)综合统筹组

组长:陈小波市就业中心副主任

责任科室市就业中心公共服务科、综合科,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职责:负责全建设推进工作的上下协同、科室单位工作协调;负责对接落实局主要领导召集的工作调度会议;负责日常工作及各地工作推进进度调度收集全综合工作情况;负责落实全市“5+2就业之家”半月通报机制;负责指导基层公共服务岗位招录规划、招录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负责其他需要综合协调、统筹调度、督促指导相关事宜。

(二)建设保障组

组长:朱亚萍市人社局就业科科长

责任科室人社局就业科、政宣中心,市就业中心综合科。

职责:负责全“5+2就业之家”的建设及运营资金筹集保障;负责全就业补助资金规范化使用政策解读及业务指导;根据就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健全联动机制,对接市直相关部门协同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工作。

(三)宣传报道组

组长:郑新键市人社局办公室负责人

责任科室市人社局办公室,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就业中心综合科。

职责:负责在各类媒体组织开展5+2就业之家宣传;负责总结提炼一批全经验亮点、典型工作案例进行推广并向人社报送。

(四)院校指导组

组长:董剑明市就业中心副主任

责任科室人社局职建科,市就业中心技能开发科、失业保障科。

职责:牵头负责指导全市技工院校“就业之家”建设有关工作;负责指导全市普通高等院校“就业之家”建设有关工作。

开发区指导组

组长:吴市就业中心三级主任科员

责任科室市就业中心创业金融服务科、就业援助科。

职责:负责指导全市开发区“就业之家”建设有关工作;

(六)岗位归集和运营指导组

组长:段娟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

科室单位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人社局政宣中心。

职责:负责牵头全“就业之家”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公共招聘岗位归集管理和岗位常态化归集;负责就业之家运营管理及对各地线上平台运营指导。与综合组对接,负责对各地岗位归集发布管理的调度通报、统计分析和考核评估。

二、日常调度和专项调度制度

(一)日常调度

就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召集,各组负责人或相关科室参加。主要调度日常工作进展,研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督促调度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具体由综合统筹组负责承办。

(二)专项调度

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召集,各挂点联系组及相关工作组和科室单位参加。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研究建设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具体由综合统筹组负责对接确定会议议题、参会人员,协调办公室做好会议召开工作。

三、督导通报制度

建立“周调度、半月通报、月总结”工作机制,每周调度全市“就业之家”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每半月工作通报评比,每月总结问效。挂点联系工作组联络人负责将各组督导情况和各地工作进展、成效做法、典型案例以及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等报送至综合统筹组。综合统筹组负责将收集、整理各地就业之家建设推进情况、全市“5+2就业之家”招聘平台使用情况挂点联系工作组日常督导情况等内容形成通报,每半月通报县(市、区)、各院校,抄送各地方政府主要及分管领导

附件:1.专项工作组成员

2.就业之家”规范化建设情况评价表

附件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