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上饶市城管局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水用气”指标提升方案》的解读
【字体:   

关于《上饶市城管局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水用气”指标提升方案》的解读

一、起草依据

本方案根据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2年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方案》(赣营商〔20221)和《中共上饶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实施意见》(饶发20229号)等文件要求。

二、出台目的

进一步压缩用户用水、用气报装时限、降低成本、减少环节,简化获得用水用气用电占道挖掘审批申请材料、做到办理时限最短、环节最简、材料最少,不断提升报装效率和服务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力争用水用气指标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三、主要内容

(一)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在企业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阶段就将企业信息精准推送至供水供气企业,实现信息共享。在项目施工时,完成用水用气接入事宜,实现用户零跑腿

(二)简化报装审批手续。水用气报装,申请材料精简至一份,环节精简至2个以(受理勘察、验收)供水供气供电企业申请占掘路审批,将申请材料精简至一份以内,办结时限压缩2工作日以内。

(三)全面实施承诺办对获得用水用气电实行告知承诺备案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

(四)取消外线工程接入收费。红线外用水、用气企业零成本接入,自用户建筑区划红线连接至公共管网发生的接入工程建设,费用(包括工程设计、材料、施工等)由供水、供气企业承担,实现用户“零收费”。

(五)外线管道提前配套到位。对拟新上规划管线,提前对沿线潜在用水、用气企业进行摸排,预留接入口,减少道路挖掘、绿地树木迁移等许可手续办理,提高用水用气便捷度。

(六)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制定简捷、标准化的服务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创新落实各项服务举措,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服务水平。

(七)建立健全智慧信息系统平台逐步建立涵盖报装服务、工程建设、运行调度、参数监测、客户服务等业务板块的综合性智慧管理平台,做到业务全程网上办理

(八)强化监督检查。对接水过程中存在的时限超期、久拖不决、客户投诉等问题,实行限时整改、“挂号督办、办结销号”,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