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招引大项目 培育新业态广丰区文旅消费迸发新活力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4-04-11 09:07
  • 字体【      】

春风和煦、万物勃发,西坛果园成了市民踏青的好去处;九仙湖碧波荡漾、美食集市花样繁多,令前来铜钹山景区游玩的游客心旷神怡;夜色斑斓,“广丰里”夜经济街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近年来,广丰区狠抓文旅项目建设,深化农文体旅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优化文旅市场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消费环境,新业态、新场景、新热点频频“出圈”,文旅消费活力持续迸发。

坚持招大引强、加快项目建设,打造文旅产业新格局。加快文旅项目的招引和建设,全力推进总投资36亿元的大唐时光文旅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中华木绣球博览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童话里”等项目建设;整合特色文旅资源,“联姻”省旅游文化集团,投资5亿元共同打造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十都王家大屋,深入挖掘历史人文,让文物“活”起来。该区坚持以文旅大项目为牵引,不断完善产品供给体系,积蓄产业发展后劲,目前广丰国际大酒店、铜钹山景区康养度假酒店和考场路历史文化街区等文旅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营造场景、丰富供给,培育文旅产业新业态。全方位整合月兔广场周边的新天地、时代广场、丰溪水街、状元坊等四大商业板块,加大培育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消费业态,融入超级裸眼3D大屏、IP雕塑立像、网红打卡等时尚元素,精心打造“15分钟夜经济圈”。该区以本土文化、地域风情和夜生活为主题打造的“广丰里”夜经济示范街区,引进潮流街区、特色美食和跨界娱乐等多种业态,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目前,已有140余家商户进驻,“广丰里”获评第三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为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铜钹山景区连续多年推出白花岩星空露营节,举办“奇幻夜游”灯光秀等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仰望星空、欣赏夜景。

以节造势、以势兴旅,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广丰区以文化为内核、以活动树品牌,精心策划“大唐时光音乐节”、“唱响洋口”歌手大赛、“阿来广丰侬”全民村晚、“艺”城烟火街头文化艺术等活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文旅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此外,该区还聚焦农优产品、老字号、特色餐饮等消费热点,不断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