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对《上饶市贯彻落实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若干举措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情况
【字体:   

关于对《上饶市贯彻落实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若干举措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情况

经向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政务办和管委会党政办征求意见,现反馈情况如下

序号

单 位

意见建议

采纳情况

备 注

1

市委编办

关于“一、贯彻落实权责清单制度”建议删除牵头单位市委编办。理由:2018年党政机构改革时,审改工作移交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该办不再承担该项工作。

不予以采纳

省里文件对应该项工作的牵头部门为省委编办,且根据《江西省行政权责清单管理办法》,该部门负责权责事项与部门职能匹配审查,因此不予以采纳。

2

“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机构改革”,全段修改为“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管理体制改革。支持县(市、区)及开发区整合政务服务管理和大数据管理职能,在党政机构限额内,组建专门的行政管理机构,构建职能统一、市县联动、服务高效的政务服务管理体制。鼓励各地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整合审批服务职能,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争取在2023年在全市铺开。”

采纳

3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建议“市大数据管理局”的简称修改为全称“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采纳

4

建议“六、大力提升“赣政通”应用能力。”其中2022年底前,落实市、县、乡、村四级平台组织架构全覆盖,活跃率突破35%以上,修改为30%以上;2023年底前,县级机关内部“只跑一次”事项10项以上。理由:活跃度参考省级文件,县级事项数结合目前推进情况,建议调整为10项。

采纳

5

建议“十六、拓展12345热线服务功能”的牵头单位删除“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理由:该局没有该项工作职责。

采纳

6

市市管局

关于“八、积极推进规范精准监管。”其中“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依法全面推行市场经营活动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和‘首违不罚’制度”建议修改为“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在更多领域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和‘首违不罚’制度”。且这项工作的牵头单位修改为市司法局。理由:该局去年已出台市管领域免罚清单;更多领域,如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文广新旅、港口航运、城市管理等行业政务服务领域,他们建立免罚由司法局牵头更为恰当。

采纳

关于“十一、推进涉企审批服务改革”其中“对经营许可事项实行清单管理,落实告知承诺制,推动涉企服务事项实现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事项同标准、无差别办理”。建议该项工作调整责任单位。理由:根据《江西省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赣府厅字[2021]82)文件,该项工作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

采纳

7

万年县政务办

建议把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纳入实施。

采纳

其它各县(市、区)和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旅局、市卫健委、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金融办、市人防办、市医保局、市档案局、市税务局、市消防支队、市国安局、市邮政管理局等市直有关部门无修改意见建议。












关于对《上饶市贯彻落实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网址:

http://www.zgsr.gov.cn/zwfw/myzj/202204/33acf42180d54aaa9d65720d042da432.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