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优服务提效能 培育壮大经营主体
【字体:   

“上饶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企业变更刻章费用不仅免费,而且半小时内即可快速高效完成,现在企业办证成本降低大大降低了!”近日,在江西省上饶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一件事一次办”专区,工作人员为陈女士办理了公司法定代表人和主要人员变更业务,方便快捷的服务让她赞不绝口。

上饶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江西省委“大抓落实年”和市委“大抓作风年”活动部署要求,实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聚焦深层次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市场监管效能,释放行政执法温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通过一系列优服务提效能的务实举措,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激活市场活力。目前,上饶市各类经营主体已突破56万户。

工作人员为经营主体提供全程帮办服务

深化改革创新,惠企政策“更暖心”。坚持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深入推进法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发力,不断缩减企业准入、准营、变更、注销事项的办理流程和时限;推广食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远程视频“云核查”,线上核查经营主体办证条件并核发经营许可证;帮助解决全市39万多户个体工商户融资、用工、产业发展等问题,促进民营经济稳定发展。目前,上饶市开设企业准营“一件事一次办”专窗27个,并配备导办帮办专员;营业执照申领时长平均19分钟,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率97.8%,简易注销一日办结率100%,企业准营一件事平台覆盖率100%,“一照通办”事项100%全覆盖,开办企业费用全免;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云核查”数量、核查率走在全省前列。

健全监管机制,市场环境“更公平”。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一集中”监管效能,将个体工商户信用风险等级划分为ABCD四类,实行分型分类信用监管,对信用等级较好的“无事不扰”,对信用等级较差的“无处不在”;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开展“一业一查”跨部门综合监管,破解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重复监管、多头监管、随意监管和监管盲区等难题;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地见效,对新出台的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遵循审查标准、审查流程,严格审查,保护经营主体合法权益,公平经营。

个体工商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规范监管处罚,经营主体“更轻松”。深入推进包容审慎的监管,严格落实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从轻处罚、减轻处罚和少用慎用行政强制措施等“四张清单”制度,及“首违不罚”“企业安静日”制度,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15个方面124项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于行政处罚;开展重点民生领域、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医疗领域商业贿赂等专项治理,持续营造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和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建立完善市场监管领域“E呼即办”与12315热线协同联动机制,压缩热线办理时限40%以上,全方位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