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万年县创新网签备案即预告“一件事”集成改革
【字体:   

上饶市各地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集成改革,万年县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创新网签备案即预告“一件事”集成改革,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和满意度,保障购房人交易安全。

强化数智赋能,打通数据壁垒。升级改造不动产登记平台和智慧住建网签平台,统一电子楼盘表、统一数据。在房屋预测阶段,将预售的房屋(自然幢)落地落户,以不动产单元代码为标识,同步建立生成不动产单元表和商品房预售楼盘表,在合同网签备案过程中平台自动通过不动产登记平台数据共享接口核验房屋状态(如抵押、查封、预查封等限制)。

优化业务流程,实现并联办理购房人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互联网+云签”上通过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和预告登记申请书,实现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和预告登记的同步全程“一网通办”,购房人无需再次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预告登记,实行预告登记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办理流程、全程电子化,自动审核登簿,无需人工审核登簿,减少群众往返次数,企业和群众“零跑腿”,构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

深化政务互信,注重权益保护采用人脸识别、区块链技术,实现在线签章认证功能。在不动产登记等领域开展电子印章验签应用试点,推动了预告登记具备法律约束效力、公信力和对抗第三人效力。“网签备案即预告”一件事改革,维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政务服务工作提速增效,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更多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