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由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部门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截至2019年12月31日。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锦绣路2号广信大厦B座4305室,邮编:334000,电话:0793-8231079,传真:0793-8231079)。

  一、总体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利于加强我市的投资环境,通过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审批流程、服务承诺等相关信息公布于众,能够帮助群众、企业了解办事流程,节约办事时间。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暗箱操作,使政府资源的配置更加透明,促进了政府职能部门的内部管理和监督与社会公众的监督相衔接,既拓展了公众监督政府的途径,又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严格按照市里下发的《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通知》等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确保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9年12月31日,通过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发布政府信息共30条。具体情况如下:(1)法规文件9条;(2)工作动态18条;(3)人事任免2条;(4)公开年报1条。

  2、信息公开的形式

  (1)上饶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址:http://www.zgsr.gov.cn/bmxxgk/sxzfwzx/index.shtml

  (2)其他情况

        3、政府信息管理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

       4、平台建设
        根据市政府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加强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目录,主动公开相关信息。
      5、监督保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及时对接政府网站检测情况,不断提升局各科室单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问题。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力量薄弱,受到编制影响,很难配齐2名以上的专职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多为兼职,一人多责。

  (2)改进措施。加强学习培训,打造高素质队伍。针对队伍现状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继续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努力培养一支有知识、懂业务、心系群众的干部队伍,提高服务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本机关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0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