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由上饶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部门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截至2018年12月31日。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饶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锦绣路2号广信大厦B座4305室,邮编:334000,电话:0793-8231079,传真:0793-8231079)。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利于加强我市的投资环境,通过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审批流程、服务承诺等相关信息公布于众,能够帮助群众、企业了解办事流程,节约办事时间。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暗箱操作,使政府资源的配置更加透明,促进了政府职能部门的内部管理和监督与社会公众的监督相衔接,既拓展了公众监督政府的途径,又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发展环境。

  中心管委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严格按照市里下发的《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通知》等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确保中心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主要领导明确责任,分管领导具体落实,明确由管委会综合业务科具体承担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通过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饶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发布政府信息共319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部门简介、机构职能、领导信息;(2)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3)发展规划、工作计划;(4)工作动态、政务动态;(5)人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6)财政预决算、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7)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3、信息公开的形式

  上饶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址:http://www.zgsr.gov.cn/zwfw/gkzn/zwgk_xxgklist_tt.shtml

  上饶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名称:上饶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由于技术力量不足,中心管委会门户网站已经关停,信息公开渠道和信息公开数量相应减少,影响了公民获取信息的便捷性。

  2.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题专栏设置不细化,公民不能快速的查找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内容,使得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受阻。

  3.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力量薄弱。受到编制影响,中心管委会很难配齐2名以上的专职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多为兼职,一人多责。

  (二)改进措施:

  1.积极探索“网上办事大厅”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微信、微博、app等自媒体现代化信息渠道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让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2.完善相关制度,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网站、微信、微博等管理制度,分工明确,责任到位。重点推进公开形式的多样化,积极为公众获取行政服务信息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3.加强学习培训,打造高素质队伍。针对队伍现状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继续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努力培养一支有知识、懂业务、心系群众的干部队伍,提高服务质量。

  4.坚持公开原则,丰富公开信息。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的信息,予以全部公开;凡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予以公开,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掌握,不断提高依法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    件:1.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上饶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19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