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字体:   


为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素质,激发学生学习技术、应用技术的积极性,培育学校职业教育特色。12月15日,市特殊学校举行了第三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鲜榨果汁、蛋糕烘焙、汽车美容、服装缝纫、花艺及茶艺六项技能竞技项目。


奶茶,没有红酒的高贵,没有咖啡的摩登,却有温润香浓的芬芳。学生们娴熟地制作奶茶、新鲜果汁,认真的样子真美,时不时还露出愉悦的笑容。
随着扑鼻而来的香味,蛋糕烘焙的比赛选手们蓄势待发,这是心与奶油的创意甜蜜碰撞,他们用勤奋又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不同形状、芳香扑鼻的甜品、蛋糕,评委老师严格打分,以严谨的态度为同学们的表现做好记录。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汽车美容比赛主要从抛光,打蜡等方面进行。在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技术熟练、信心十足、表现出众,充分展现出了平时学习的水平,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参加缝纫比赛的学生们分为订带子、包缝双层、整体包和包装四个小组,每位学生都有序地完成比赛内容,认真地缝制布料,每件成品都离不开学生们的努力加工。

插花是一门艺术,也是对生活的热爱。一簇簇鲜艳的花朵,聚集在叶片下,犹如微微张开翅膀飞舞的彩蝶,停在空中,凝然不动。学生们用那双精巧的手,呈现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哪怕在寒冬也能看到春意盎然的美景。

品茗谈天地,赏花语人生。泡茶修养身心,品茶耐人寻味。通过学习茶艺,学生能够学习喝茶时的礼仪,了解每种茶不同的泡法与味道,能够品味茶中蕴含的深厚文化。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们客观公正地评比,大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给获奖学生以肯定和激励,也为其他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市特殊教育学校把职业技能教育纳入学校常规课程体系,面向初中以上学生,集中课时开设了汽车美容、蛋糕面点、热饮冷饮、服装缝纫、茶艺花艺等近10门职业技能课程。让残疾学生在掌握必备的文化知识的同时,可以学得一技之长,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立足社会、参与社会竞争,让这群特殊孩子的人生同样可以出彩闪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