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执法主体信息介绍
【字体:   

  上饶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上饶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人民防空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和监督检查;组织起草本市人防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实施办法;拟订人民防空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人防建设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相结合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所属县(市、区)人防业务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二)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指挥工作,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和各类保障方案;依法组织城市防空袭演习,确定城市重要经济目标并负责防护指导和监督检查;开展疏散基地(地城或集结点)建设,组织开展人防专业队伍整组和训练;利用人防设施设备和人防专业队伍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参与政府赋予的应急支援任务。

  (三)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监督管理,对人防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建设与使用实施审批、计划,落实人防工程技术要求和质量监督管理;指导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平时利用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中落实人防要求工作。

  (四)组织管理人民防空指挥信息化建设,开展指挥自动化、空情报知、防空警报、通信保障和信息保密系统建设,建立健全人防信息系统值勤和维护管理制度,保障市本级和监督全市人防指挥信息系统畅通。

  (五)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制定人民防空和参与防灾教灾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

  (六)负责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国有资产、依法收缴社会负担的人防建设费用;编制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七)战时组织开展城市防空袭斗争。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饶军分区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