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交通运输局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所列重点工作12月进展情况
【字体:   



序号

重点工作

编号

具体工作任务

与要求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每月进展情况

市局责任科室(单位)

1

82

新改建农村公路 1100公里、危桥 100座。

市交通运输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累计完成各类农村公路建设1108公里(本月完成73公里),完成投资29.62亿,完工率占年初目标1100公里101%;危桥完工100座(本月完成5座),完成建设投资1.26元,完工率占年初目标100100%

农路中心

2

1

全面落实各项利企、援企、稳企、安企措施,全年为企业减税降费 152 亿元以上,真正让企业有信心、有保障、有希望、有力量。

市发改委

市工信局

市税务局

市财政局

市人社局

市交通运输局

人行上饶中心支行

上饶银保监分局

市政府金融办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经向省交通运输厅咨询,1-12月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约8.11亿元。

局财审科

3

28

28.加大城市扬尘、建筑工地、餐饮油烟、 汽车尾气污染治理力度,确保 PM2.5 年均 浓度 35 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优良率 93.3%以上。

市生态环境局

市公安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商务局

市工信局

市市管局

市住建局

市城市管理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和老旧柴油货车淘汰。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做好绿色交通发展,全市更换142辆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车辆,全市共淘汰1287辆老旧柴油货车。

局道路运输科

4

37

37.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灾害 防御,做好气象服务,提高应急救援和防 灾减灾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

市发改委

市公安局

市财政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水利局

市林业局

市气象局

市人防办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12月份以来,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继续深化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督查,继续督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制定下发了全市交通运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工作方案,1224日组织召开了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道路水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农村公路及城市客运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迅速将12月底冰冻天气预警信息传达至基层和企业,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安监科

5

66

依托沪昆高速、天佑大道、稼轩大道、新320国道、龙门大道打造绕城快速通道,形成“一环六纵四横”城市路网。

市发改委

市自然资源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管理局

有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积极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沪昆高速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工可报告已修改编制完成,上报交通运输部待审批;初步设计初稿已编制完成;20201228日召开了全省公路水运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沪昆高速梨园至东乡段改扩建工程上饶东互通枢纽先行工程作为其中一个项目启动开工。

规建科

6

78

推进美丽宜居试点县建设。

市住建局

市城市管理局

市农业农村局

市卫健委

市生态环境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财政局

市文广新旅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推动地方政府加快建立保障机制。市交通运输局起草并以市政府办公室的名义印发了《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建立建制村通客车保障机制的通知》,确保建制村100%通客车。

道路运输科、规建科、运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