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所列重点工作12月进展情况
【字体:   
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所列重点工作12月进展情况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牵头重点工作)
填报单位(盖章):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每月进展情况
13.完善便利店、社区菜市场等便民消费设施,启动6个社区商业邻里中心建设。推进县域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确保标准化菜市场占比不低于70%。 市商务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城投集团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6个邻里中心已经完成了选址和规划设计条件出具,并经10月29日上饶市中心城区建设项目规划审批会研究通过,12月18日进行了批前公示,12月29日建设单位提交的磨湾、丁洲、东都、上东城、铁路公园邻里中心规划方案,当天予以审批盖章,下一步将尽快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
31.完成废弃矿山生态修复120个。 市自然资源局 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指导各地科学编制了县级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并组织了专家审查,各地已按《县级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方案》中的部署和年度任务,及时开展了辖区废弃矿山的生态修复工作。从2020年9月底开始,市自然资源局对已编制完成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评审,确保年底前完成120个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任务。目前,已完成125个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面积7645亩,投入资金3453万元。
36.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长效调控机制,稳妥化解处置房地产涉稳楼盘问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住建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发改委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市政府出台了《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上饶市中心城区土地供应管理的若干意见》(饶府发〔2020〕8号),成立上饶市中心城区土地供应领导小组,进一步规范了包括信州区、广丰区、广信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内的上饶中心城区范围的土地供应管理。我局印发了《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出让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全市土地出让行为。《上饶市本级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已经上饶市中心城区土地供应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于2020年7月1日印发。截止2020年12月底,上饶市中心城区(含主城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信州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广丰区、广信区)供应房地产项目用地2891亩。
60.坚持全域规划、多规合一,统筹编制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围绕主轴信江,形成“西拓、南控、北优、东兴、中融合”的城市发展格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发改委、有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1、目前,上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题已形成初步方案。已组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和浙江大学对最新《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指南(试行)》,并结合《江西省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开展上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主体内容的研究和编制工作,讨论研究文本框架;
2、12月2日,陈云市长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高位推动规划编制各项重点工作;
3、12月8日主动同上饶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团队进行交流对接,做好规划编制衔接;
4、目前各项专题已形成初步成果,并于12月初向省自然资源厅提交了“三条控制线”划定初步成果。
64.建设公共停车场54个,其中中心城区29个、新增停车位1.1万个。新建绿道100公里、绿地300万平方米、公园14个,其中中心城区新建绿道40公里、绿地162万平方米、公园8个。 市城市管理局
市发改委
市自然资源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根据市城投公司、市国控集团、农行申请,已经办理了市供电公司地块、原信州区公安分局地块和滨江路中段农业银行上饶分行西侧地下停车场项目的规划选址及用地预审手续;原信州区公安分局地块立体停车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专家评审及交通影响评价工作,滨江停车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方案已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下一步将进行交通影响评价工作。
66.依托沪昆高速、天佑大道、稼轩大道、新320国道、龙门大道打造绕城快速通道,形成“一环六纵四横”城市路网。 市发改委
市自然资源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管理局
有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1、对城市综合交通进行了研究,完善了综合交通专项规划,并在上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落实。
2、稼轩南大道设计方案已完成专家评审,已经业务联审会及审批会会议审定通过;地勘单位正在勘探钻孔工作;控制价编制单位完成招标;目前已完成了稼轩南大道二标段规划审批。
69.全面实施《上饶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为推进城市建筑屋顶、“防盗窗”、空中线缆等专项整治,实现城市净化、美化、有序化。 市住建局
市城市管理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市自然资源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自《上饶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我局严格按条例中的有关要求将停车场、充电桩、全民健身设施、物业管理用房等公共服务设施列入居住用地的规划设计条件中。
71.打造“百里信江风光带”,加快信江河谷城镇群协同发展 市自然资源局
市发改委
市交投集团
市文广新旅局
相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1.9月15日,市自然资源局再次组织召开了“百里信江(丰溪)风光带”项目初步方案汇报会,广泛征求涉及县(市、区)意见。
2.9月27日,已将项目的初步方案向市政府作了汇报。
3.11月2日,设计单位将项目初步方案(9月27日后修改完善稿)向陈云市长作了汇报。
4.11月19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百里信江(丰溪)风光带”项目方案评审会,专家组原则通过该方案,现已按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并形成了最终成果,待报市政府。
73.支持德兴、婺源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市发改委
市自然资源局
德兴市政府、婺源县政府 1.德兴市已完成三调数据基数转换、规划实施评估初稿,对前期已完成的9个专题初稿进行了深化优化,完成了中心城区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初步成果,目前正在编制德兴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方案。
2.鄱阳县已完成规划实施评估及三条控制线统筹划定报告,正在开展专题研究,编写专题大纲。
78.推进美丽宜居试点县建设。 市住建局
市城市管理局
市农业农村局
市卫健委
市生态环境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财政局
市文广新旅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1.我局在2019年完成6个省级村庄规划试点的基础上,部署2020年市级村庄规划编制试点36个(每个县3个试点),目前各县(市、区)已基本完成市级试点村庄规划成果,待专家评审,其中万年县、弋阳县试点村庄规划已完成专家评审。
2.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32个试点乡(镇)已完成美丽集镇建设专项规划设计。
83.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年底前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薄弱村” 市委组织部
市农业农村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财政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1.我局在2019年完成6个省级村庄规划试点的基础上,部署2020年市级村庄规划编制试点36个(每个县3个试点),目前各县(市、区)已基本完成市级试点村庄规划成果,待专家评审,其中万年县、弋阳县试点村庄规划已完成专家评审。
2.以土地复合利用壮大集体经济。对“一户多宅”退出和拆除腾出的宅基地,按照“宜耕则耕、宜业则业、宜游则游”的原则,坚持“一村一品”,统一规划、分类发展庭院经济、种养基地、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打造村庄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如铅山县河口镇将“三村一社区”退出的土地进行综合开发,建成8栋1.93万平方米的厂房,通过租赁可增加村级集体收益180余万元,带动了500余人就业。
93.推进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试点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市农业农村局
市自然资源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截至2020年12月29日,上饶市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应调查宅基地总数177.68万宗,已调查宅基地总数177.68万宗,应调查房屋总数195.14万幢,已调查房屋总数195.14万幢。空间数据库应入库宗地数175.54万宗,已完成入库宗地数175.54万宗,完成比例100%,属性信息入库175.54万宗,完成比例100%。我市应发农房不动产权证总数152.1万本,已发农房不动产权证139.05万本,发证比例91.42%,全市12个县(市、区)发证率均已超过90%,并全部顺利通过了三级检查及省级成果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