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调整核酸检测证明查验间隔时间的通告
【字体:   

〔2022〕14号


自2022年11月1日零时起,上饶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调整为72小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辖区居民及其他在饶人员每72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中除有特殊规定的风险人群继续执行“一天一检”外,其他人群实行“三天一检”,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一天一检”重点岗位从业人群见附件)

二、所有市外来(返)饶人员必须在抵饶后3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采样(含“落地检”),后续严格落实每72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场所码扫码核验,严格执行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一戴三查验”,仔细核查行程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被赋黄码,码色转绿前,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对未能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等要求的场所管理(经营)单位将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以上措施将视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权威发布。核酸检测频次的调整并不意味着放松警惕。当前“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敬请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携手并肩、群防群控,共同守护饶城安宁、建设大美上饶。


上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附件

“一天一检”重点岗位从业人群


重点区域和重点岗位从业人群实行“1天1检”:医疗机构(含医务工作者、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发热门诊患者)、精神卫生机构、监所、儿童及养老福利机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殡葬场所、隔离场所、冷链相关企业,旅游景区、KTV、酒吧、网吧、洗浴中心(含足浴店、按摩店)、影剧院、电竞酒店,线下培训机构、月子中心、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快递、外卖、三站一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高速服务区、商超、量贩零食店、证券公司、银行网点及其他柜台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各级各类学校师生按照每天三分之一开展轮检,确保三天一轮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