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视频解读《上饶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实施细则》
【字体:   


    大家都知道,去医院门诊看病是不能报销医药费的。但是从2023年1月1日起,上饶市职工在门诊看病可以报销医药费了。

    上饶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制度,是通过改进职工个人账户的划入办法来筹措职工门诊报销经费的。

    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由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计入标准为改革当年全省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2.5%。职工门诊一个年度内,个人起付线为600元,按照不同医院的等级报销比例也不一样。


    在职职工一级、二级、三级医疗机构报销比例分别是60%、55%和50%,对退休人员予以一定的倾斜,相比于在职人员提高了5个百分点。一个年度内,在职人员最高支付限额为1800元,退休2000元。

    另外,这次医保新政还出台了个人账户允许配偶、父母、子女共同使用。医保系统与税务系统对接后,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家庭成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