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视频解读)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五项新政
【字体:   


为了减轻广大市民购房的经济压力,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功能,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5项新的政策,一起去了解一下。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5项新的政策,分别是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存贷比、缴存人提取使用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购买自住房、缴存人申请使用第三次住房公积金贷款、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商业银行按揭贷款直转住房公积金。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科长吴婷婷说,缴存人可以使用他自己的直系亲属以及他配偶的直系亲属,就是父母、子女这一块的公积金,也能有效地减轻购房人的资金压力,也不限于购房人是购买第几套住房;公积金存贷比从原来余额的16倍提升到现在的20倍,考虑到新参加工作的职工或者缴存基数余额比较低的职工有购房需求,可以将最高申请的贷款额度向上提升一些额度。

另外,缴存人在2014年6月1日前已使用过两次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且每次贷款额度低于20万元的,还清公积金贷款后,可再申请一次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夫妻双方都是我市公积金缴存人;第三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照现行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科长吴婷婷说,三孩家庭可以享受第三次公积金贷款,可以按照首次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去申请,他只需要首付20%,且最高贷款额度可以达到70万。

除此之外,以前缴存人办理了个人商业住房按揭贷款,必须自筹资金还清商业贷款才能转换为公积金贷款,现在可以直接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减轻了缴存人的经济压力。

解读单位: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793-80895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