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解读
【字体:   


一、起草依据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通知》(赣府厅发〔202121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228号)、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饶府发〔20213号)等文件。

二、起草过程

2021917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江西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通知》(赣府厅发〔202121号)。根据该文件精神,市文广新旅局着手起草上饶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文稿。

10月,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规划文稿起草工作,市文广新旅局组织规划专家团队赴全市各地、各重点景区、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11月,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实际,起草了《上饶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初稿)

12月,为使方案更加科学、更具指导性、操作性,市文广新旅局积极征求了各县(市、区),三清山、上饶经开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市统计局、市卫健委等60个部门意见,共收集到9条意见建议,已全部采纳。市文广新旅局根据所提意见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了《上饶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修改稿

20221月,市文广新旅局组织召开《上饶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第一次专家评审会,邀请市内外专家对规划文稿进行评审。

2月,根据专家评审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规划文稿进一步修改完善。

    3月,为切实提升规划文稿质量,体现上饶文化旅游特色,市文广新旅局组织召开《上饶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第二次专家评审会,对文稿内容再次进行提升完善。

4月,根据专家、相关部门意见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市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并经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同意后,形成了《上饶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送审稿)》。

三、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共部分:一是发展环境,包括“十三五”取得成绩、存在不足、形势研判;二是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三是发展布局;四是重点任务,包括铸魂赋能构筑文化发展高地、守正创新建设文化产业强市、极核引领打造世界级旅游地等九部分内容;五是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才先导、突出政策引导、完善考核督导等


解读部门:上饶市文广新旅局

联系电话:0793-82112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