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科技局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字体:   

  根据《关于报送贯彻<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的通知》,今年工作情况如下:

  一、支持民营企业加强创新

  1.加快向民营企业开放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江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  工程中心应制定大型仪器设备等资源共享的相关制度,对社会开放,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不断提高行业服务能力。”目前,全市共组建了29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支持相关行业民营企业开放合作开展创新研究活动。

  2.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我市暂未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

  3.每年定期发布我市创新产品目录(优秀新产品和重点新产品),支持民营企业开展新产品开发,享受首购、直购等政策,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根据赣科发计字【2020】9号文件精神,组织申报2020年度江西省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20项。按照《江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组织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完成的江西省重点新产品项目“连续拉料制备低成本高品质n型单晶硅片”和“多分高触光组件”通过专家组验收,这2项产品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

  4.鼓励各级地方政府设立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研发的专项资金。当前,市财政设立了市级科技推广专项资金,2020年预算金额为1115万元,用于市级科技计划立项扶持科技型企业开展技术研发。

  二、鼓励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1.鼓励民营企业因地制宜聚焦主业加快转型升级,在产品设计、工艺改造、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追求一流,努力攻克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根据《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 2020 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我市的江西星盈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SLA40148114-78Ah锂电子电芯”第一批重点新厂品获得立项。今年获批了2019年度江西省独角兽企业1家,瞪羚企业4家,潜在瞪羚企业8家。

  2.对认定的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分档给予奖励支持。大力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鼓励和支持文化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和运用,争创科技型企业。对首次入选为独角兽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种子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潜在瞪羚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10万元、 5万元的一次性入选奖励,各县(市、区)政府给予相应奖励;依据上饶市《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文件,该文件待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