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农药管理工作情况
【字体:   

2020年农药管理工作情况

        一、从严审核农药经营许可证颁发。市、县两级认真开展农药经营许可证的现场核实和颁发证工作,把好农药经营准入关,规范农药经营秩序。至2020年12月8日,全市共发放非限制性农药经营许可证1158份,限制性农药经营许可证96份。

        二、强化农药执法日常监管。结合春季、秋季农药安全生产使用大检查专项行动和农药“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我市对农药经营户和蔬菜、茶叶、食用菌等生产基地分别进行了全面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劣农药,严禁超范围经营限制使用农药和经营禁用农药,控制和减少高毒农药使用, 规范限制性农药使用。检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920人次,检查农药经销户1400余家次,查处问题(起)90起,发放《农药管理条例》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资料共11000余份。

       三、开展农药废弃物回收与处置制度试点工作。根据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及江西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6月22日下发的“关于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铅山县、玉山县、万年县、广丰区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县,目前已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7.53吨,已处理数量5.17吨,为农业生产者用药安全、农产品生产安全和环境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