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的总结报告
【字体: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政策措施的通知》(赣府厅字〔2020〕62号)文件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在市场经济活动中遇到的痛难点问题,我局采取了以下措施:

  < >1.简化审批流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等事项已纳入到上饶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中,审批工作可完全通过线上审批完成,大大提高了审批的效率,同时审批时限大大缩短,加快了项目落地时间。

  2.推进在线审批。项目审批的行政许可、备案都可从线上平台进行申请和办理,中介服务已纳入中介超市线上平台。

  < >1.精简行政许可事项。对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初审等三个依申请类事项已进行了事项的取消或权力的下放,为企业提供了便利,减少了项目前期审批的程序。

  2.推出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制度。对于符合条件的项目环评实行“告知承诺制”,即收到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后,可不经评估、审查等阶段,按要求完成公示后直接作出告知承诺行政许可决定,大幅度加快了环评审批速度。

  三、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1.全面推行全程网上办理。各依申请类事项都已进驻线上办事大厅,企业可通过江西政务服务网上饶分厅、赣服通或上饶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网上申请和办理,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2.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市通办。按省里要求,排污许可可直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网上申请和办理,并且证照核发时支持快递邮寄,真正做到全程网办,跨市通办,跨省通办,全国通办。之后我们也会积极、努力探索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市、跨省通办,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四、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

  1.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对于涉及本单位的工作做到积极落实和推进,同时在工作的过程中保持和其他成员单位的沟通和协调,学习其他单位的优秀经验,补足自身的短板,发扬自身的优势,加快自身的工作进度,提高服务质量。

  2.积极兑现惠企政策。现已推出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制度,对于符合条件的项目环评实行“告知承诺制”,大幅度减少项目审批时限。之后也会积极与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积极沟通生态环境方面的惠企政策,争取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红利,提供更多的更优质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