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分享到:
上饶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
  • 来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3-01-11 15:35
  • 字体【      】
一、优化审批服务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共1项)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机关 许可证件名称 设定依据 具体改革举措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劳务派遣经营许可 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1.将省级、设区的市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审批权限下放至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2.加快实现申请、审批全程网上办理。3.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等材料。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2.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劳务派遣企业信用状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二、实行告知承诺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共2项)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机关 许可证件名称 设定依据 具体改革举措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 市人社局;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1.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资产证明,校长、教师的资格证明,财会人员的资格证明。2.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信用状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2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 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
《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1.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营业执照、从业资格证明。2.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状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