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分享到:
【“赣事好商量”弋阳实践】高新区:“党建+好商量”推动校企合作共赢
  • 来源: 上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3-06-09 17:08
  •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回应企业的所期所盼,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6月2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会议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黄大云主持,政协委员代表、党员代表、中专代表、企业代表等共计15人参加。大家围绕“产教融合——解决招工及就业问题”谈想法,提建议,协商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经过一番协商,各参与方达成共识:一是要明确工作机制。校企双方要建立信息共享、沟通交流、实操培训等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二是要明确合作路径。根据招聘信息,学校通过定向培养方式向企业输送专业人才,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三是要明确专业设置。依据企业需求,学校合理调整专业课程教学,提供多元化教育,提高人岗匹配度。

“此次协商,真正体现了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真正实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真正找到了校企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政协委员刘冬根笑着说道。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本次协商成果为基础,由园区人力资源市场牵头,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强化沟通交流,实现信息互通互享。同时,联合县人社局制定夜大培训,实操演练等工作计划,让企业员工走进课堂,让学生和老师走出校门,真正实现双向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