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分享到:
铅山县市场监管局“四个一”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 来源: 上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3-04-28 17:26
  • 字体【      】

    县市场监管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在营商环境指标建设、便民利企服务升级、优化审批流程等方面持续用力、提质增效,以一流营商“软环境”,提升发展“硬实力”。

设立“一链式”服务窗口。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各市场监管分局办事窗口为服务对象办理营业执照后,向分管业务部门提供企业名称、法人姓名、营业地址、联系方式等主要信息,确保分管业务部门第一时间与服务对象取得联系,做到提前介入、主动服务。

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一照通办”,实行营业执照和后置经营许可实行联审联办的新模式。通过统一证照申办、集中并联审批、统一加载证照信息,向申请人发放一张同时加载市场监管领域所有相关许可证(登记备案)信息的营业执照。涉及到本部门的职能,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打造“一体式”服务队伍。衔接“一站式”服务政策后,在遇到服务对象问题与需求不在本级部门权限范围内时,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主动协助服务对象协调沟通解决实际问题,让服务对象从“不知道联系谁”到“我们帮你联系”,切实感受到从原来只负责监管到“服务+监管”的转变。

推行“一网式”服务建设。在服务中积极推荐指导服务对象使用江西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办理相关业务,推进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用企业设立承诺0.5个工作日办结;实施企业注销“一网通办”、简易注销,实现企业办事便利化。提供企业注销公告网上平台,并且放开公告的自主选择,随时可以撤销公告,终止注销。

    截至2023年3月,全县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574户,同比增长14.97%,其中企业857,同比增长17.88%,个体工商户708户,同比增长11.84%。一次性发放企业开办大礼包1362个(内含营业执照正副本、一套五枚印章、惠企政策宣传手册、税务Ukey等),并支持免费寄递服务,为企业节省成本56万余元。办理“一照通办”营业执照和后置许可业务(食品经营许可及“三小”登记证)共计1316笔。办理简易注销市场主体145户,为企业节约登报成本38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