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分享到:
“一件事一次办”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联办事项更便捷高效
  • 来源: 上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3-03-31 10:26
  • 字体【      】

    上饶市聚焦不动产登记重点领域,持续深化自然人和法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实现“跑多门进多窗办多件事”为“进一门到一窗办一件事”转变,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利高效。

    一是推进二手房办理不动产证及电水气联动过户“一件事”集成改革纵深拓展。在全市各县(市、区)推广二手房办理不动产证及电水气联动过户“一件事”集成改革,扩大业务联办范围,在此基础上增加网视联办,强化业务和技术指导,督促县(市、区)加快各联办部门自有系统与集成服务平台连通,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互通共享。同时,在“赣服通”平台上线了“二手房办理不动产证及电水气网视联动过户”事项,并积极加强对外宣传,提高了群众知悉度。

    二是推进“涉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落地生效。印发《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行“涉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集成改革工作的通知》,在将市本级便民利企的不动产登记典型做法向全市推广。同时还在“赣服通”“一件事一次办”专区开设“涉企不动产登记”服务主题场景应用,办事群企可以通过赣服通申请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事项。目前,已与10家开发企业签订《“交地即交证”合作协议》,与3家开发企业签订《“交房即交证”合作协议》,将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延伸到社区现场为购房户办证。同时,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与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信州区人民法院、横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分别签订《不动产网络执行集中合作协议》。

    三是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与中国银保监会上饶监管分局共同印发《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中国银保监会上饶监管分局关于协同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深入推广“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平台使用,将抵押登记服务点延伸至银行业金融机构,截止2023年3月15日,共有39家银行金融机构使用“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平台;梳理出了不动产登记高频服务事项,已在“上饶市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平台”上线37个不动产登记事项,实现了高频不动产登记事项网上办理,不断提升群企办事便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