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重大民生项目 > 医疗卫生 > 医疗服务信息
分享到:
坚决防止疫情出现蔓延扩散!书记马不停蹄赶赴广丰鄱阳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还随机检查了这些地方……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30 17:52
  • 字体【      】

马承祖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严格措施 全面排查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承祖在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最严格隔离措施,进行最全面的排查,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少薇、郑彦芳、杨建林参加。

马承祖首先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听取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汇报和专家组对疫情发展的预研预判。马承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最严格的隔离措施,进行最全面的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疫情不扩散。

城市小区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难度不小。马承祖来到信州区西市街道杨家石桥社区,仔细察看小区人员往来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城市疫情防控重点在社区,要坚持科学防治,切实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将防控体系延伸到基层,严密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市二院是我市14家定点治疗医院之一,也是市本级唯一一家隔离留观医院。马承祖来到该院详细了解医护力量配备和人员防护等情况。听到患者得到有效救治、目前病情稳定,马承祖向现场医护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严密保护好自己。马承祖强调,疫情防控依然任重道远,广大医务人员要站好一线的岗、负起一线的责,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强化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科学调配医护人员力量。

随着疫情发展,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一些小区和村庄实行了疫区封闭管理。封闭区内,各项保障措施是否到位?居民生活如何?情绪是否稳定?马承祖十分关注。他来到进行封闭管理的广丰区丰溪街道巴黎庄园小区,仔细察看了检测台及工作人员防护物资配备。看到隔离措施落实到位,体温计、口罩等一应俱全,马承祖给予肯定。他说,面对疫情,不能一封了之、一关了之,要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发自内心感谢他们的理解、配合,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马承祖在鄱阳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严格最果断的隔离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出现蔓延扩散

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承祖来到鄱阳县,随机走访部分防控卡点、乡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严格、最果断的隔离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出现蔓延扩散,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秘书长杨建林参加。

在济广高速公路鄱阳芦田出口卡点,看到值班人员正在拦住下高速的车辆,检测车内人员体温,马承祖立即下车走上前询问工作人员:“是什么时候设的检测点?值班人员是怎么安排的?有没有检查到车内人员有发热症状?”,并详细查看了出卡点车辆、人员登记筛查记录和人员测温情况。马承祖强调,要加强值守,严密防控,不漏查一辆车,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镇、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马承祖随机来到饶丰镇,与正在防控点值守人员交谈,详细询问当地有无返乡务工人员、有无发热患者等情况。看到防疫人员尽职尽责、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宣传车正沿街广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马承祖对此表示肯定。他说,镇村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单元和第一道防线,决不能心存侥幸、切不可麻痹大意,要进一步把每户家庭、每个村民的防控工作做实做好,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随后,马承祖来到该镇隔离留观点,与现场值守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在留观人员的生活起居、物资供给、体温测量等情况。马承祖说,隔离留观是阻隔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值守人员要尽心尽责,做好服务,照顾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同时要科学合理调配防控力量,确保工作人员劳逸结合、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督导中,马承祖对基层防疫人员不辞辛劳、忠诚履职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要精心组织、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稳防稳控,以最严密的措施开展排查,以最严格的要求守住防线,采取断然举措落实好隔离措施,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周密组织、压实责任,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