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马承祖陈云到鄱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字体:   

  受连续暴雨影响,鄱阳县防汛形势严峻。7月8日,市委书记马承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冒雨前往鄱阳县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马承祖、陈云先后到昌洲乡中洲圩,古县渡碗子圩、向阳圩等地,实地检查指导当地防汛工作,认真听取防汛应急预案制定、查险抢险等情况的汇报。

  在昌洲乡中洲圩堤身穿洞、泡泉抢险点,马承祖、陈云详细了解险工险段、险情处置情况,并向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马承祖、陈云要求,要常态化做好巡堤查险工作,定期排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牢牢把握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

  在古县渡碗子圩、向阳圩,马承祖、陈云仔细察看了堤坝抢险点,详细了解抗洪抢险进展情况。马承祖、陈云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紧盯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险情,科学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全面胜利。

  马承祖强调,当前,防汛抗洪抢险进入了关键时刻。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要密切关注薄弱部位,出现险情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处置;要强化预警,建立灾害预测、预报、预警及会商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掌握和发布雨情、水情、路段塌方、地质灾害预警趋势和等级信息;要对险情多发地段进行全面、科学勘测,制定最佳防护方案,高标准地做好防护加固工作,避免再次发生险情。同时,要积极动员广大群众,高度重视圩堤巡查防守,加派巡查人员、加密巡查频次,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严密防汛各项措施,盯紧薄弱环节抓好防御,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云要求,要严格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建好用好应急抢险队伍,统筹调配小型机械、农用车辆、小型发电机、照明设备等防汛设备,确保应急抢险物资调得快、用得上;要密切关注昌江、西河等重点区域,强化晚上值班值守、巡堤查险,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指挥调度,明确专人统一调度指挥雨情水情监测预警、部队支援力量、抢险物资保障、抢险技术支援等工作,确保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及时、高效;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各负其责、到岗到位、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虞梁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