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重大民生项目 > 就业创业 > 优惠政策
分享到:
加强技能培训助力就业扶贫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7-21 18:41
  • 字体【      】

 加强技能培训  助力就业扶贫

  为确保有培训意愿、满足培训条件的贫困劳动人员“应训尽训”,通过职业培训切实掌握相应的就业和创业技能,顺利实现就业和创业,为今年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弋阳县多措并举强化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职业培训。

  月嫂培训—实实在在提升幸福感

  “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免费月嫂培训,也非常感谢老师精彩的授课,让我学到了这么实用的技能,更让我重新认识到自身的价值,这次培训将是我学习的新起点,我有信心自己会在新的岗位上越走越远……”这是参加了弋阳县就业局和弋阳中等专业学校联合举办的第四期家庭服务业(月嫂)培训班的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雷荷香的训后感言。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的就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切实提升群众的就业技能,我县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搭建就业培训平台,大力拓宽就业培训工种,首推的月嫂培训取得了“火爆”的参训效果和“精良”的社会口碑。

  弋阳县的月嫂培训通过聘请江西省金牌月嫂讲师,为学员打造精良课程,提供精细教学,让学员能够更快、更熟练的掌握婴儿、产妇护理等技能,并为学员提供后续跟踪就业服务,切实增强其获得感、价值感和幸福感。自恢复线下培训以来,5月初到现在已开展5期月嫂培训,培训人员288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6名。

  电商培训—创业致富必修课

  “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免费电商培训,也非常感谢老师精彩的授课,通过七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教会了我如何在新冠肺炎的挑战中如何更好的挖掘电商行业的新机遇,更让我重新找准了电商创业的新定位,这次培训将是我学习的新起点,我有信心自己会在电商行业有所为……”这是参加了弋阳县就业局和弋阳不愁电商学校联合举办的电子商务培训班的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俞立业的训后感言。

  电子商务作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创业行业,电商平台辐射范围广,能有效带动一批种养大户、大学生、返乡青年等开展电商创业。为了切实提升群众的电商创业技能,弋阳县的电商培训通过聘请阿里巴巴高级讲师,为学员打造包括平台规则解读、店铺定位和运营、短视频拍摄、抖音和直播打造等精良课程,让学员能够更全面、更高效的掌握当下电商创业的技能。该县还针对性的推出学员训后创业孵化服务,为其提供后续创业跟踪帮扶服务。

  自恢复线下培训以来,已开展7期电商培训,培训人员209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5名,取得了实实在在“火爆”的参训效果和“精良”的社会口碑。

  要脱贫,先就业;要就业,先学技能。脱贫攻坚离不开技能的提升,弋阳县免费职业培训让贫困劳动力获得十足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