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总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字体: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供职工幸福感、获得感,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在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中新功立业。4月18日下午,上饶市总工会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近期上饶市总工会围绕欢庆“五一”主题、宣传“中国梦·劳动美”精神开展的系列活动。



陈晓春


各位记者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和大家在这里见面。


在第12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代表上饶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职工朋友及家属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福,向各位长期以来对上饶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近期,上饶市总工会将围绕欢庆“五一”主题、宣传“中国梦·劳动美”精神举办14场活动。下面由我为大家逐项介绍。


一、举办2023年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扬大会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团结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为奋力描绘好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上饶画卷贡献智慧力量,市总工会将在“五一”前夕,召开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扬大会,隆重表扬各行各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授予上饶市五一劳动奖状43个、上饶市五一劳动奖章71名、上饶市工人先锋号43个等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

二、举办全市职工大合唱比赛


4月24日-25日,上饶市总工会、上饶市体育局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上饶银行杯”全市职工大合唱比赛活动将在市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共有22支市直代表队、15支县(市、区)代表队参赛,合计3700余人参赛。定于4月24日上午10点在市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开幕式,省总工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参赛代表队参加。4月24日市直组比赛,25日县(市、区)组比赛。


三、开展全市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展活动


为不断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进一步展示新时代我市职工的新风新貌,市总工会定于4月24日-25日在市体育中心篮球馆西侧,与全市职工大合唱同步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全市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展。共收到书法、绘画、摄影作品400余幅,从中筛选出书法、绘画、摄影作品100幅,并邀请20幅名家书画作品参展。欢迎大家到现场观摩。

开展五一劳动节走访慰问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增加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在5月1日前,
市总工会领导将走访慰问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上饶高新区规上企业和部分市直单位的一线职工、表现优秀的职工、困难职工及劳模。


承办“上上之选·饶有风味”五一惠职工欢乐购活动


为持续宣传推介上饶特色农产品,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引导广大群众和职工会员释放消费潜力。4月29日-30日,由上饶市政府主办,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建行上饶市分行承办,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江天农博城协办的“上上之选·饶有风味”五一惠职工欢乐购活动将在江天农博城举办,4月29日上午10:30举行启动仪式。活动将发放80万元政府消费券、工会会员服务卡优惠券和启动仪式专场优惠券。欢迎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


联合医疗机构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义诊活动


为扎实推进“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体现工会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4月下旬,市总工会联合市直属基层工会第五小组、市直有关医疗单位在市中心广场开展“庆祝五一节·关爱劳动者”义诊活动,为户外劳动者开展眼科、内科、皮肤科、普外科、健康科等免费检查服务。同时还将派出义诊小分队赴经开区、高铁经济试验区、高新区、新华龙物流、快递行业等,为职工开展送诊上门服务活动。


开展省职工保障互助会上饶办事处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赠送人身意外医疗综合保障计划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体现职工互助保障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拟向全市新入会新就业群体1000人赠送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住院综合保障互助计划,50元/份/人,合计50000元。保障内容为会员在保障期限内遭受的意外伤害,及因意外伤害住院发生的住院医疗费按其住院总费用的10%报销。最高保障金4万元。


举办“五一”青年职工专场联谊活动


为帮助更多的青年职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缔结人生的美好姻缘,市总工会将在五一前夕举办一场青年职工联谊会,为他们搭建良好的交友平台,欢迎符合条件的青年职工朋友踊跃报名参加。


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为助力制造强市,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市总工会于4月17日-22日分两批组织上饶经开区50名制造企业一线职工和高铁经济试验区50名数字经济企业一线职工赴弋阳、鄱阳开展疗休养活动,疗休养时间3天。对象为基层一线职工,重点安排苦、脏、累、险、高温等一线职工、优秀职工。此次疗休养活动经费由市总工会承担。

开展全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技能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经审组织的审查监督水平,夯实工会经审干部履职服务能力,上饶市总工会将在“五一”前开展全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技能竞赛活动,由12个县(市、区)总工会12支代表队、36名经审干部参赛。通过竞赛激发全市工会经审人员学习专业知识、强化业务能力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十一举办2023年度经开区、高铁经济试验区规上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


目的是通过培训提升基层工会“六有六规范”建设水平,加深企业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政策的理解,更好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上饶市总工会定在4月18日举办2023年度经开区、高铁经济试验区规上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参训人员约200人。包括上饶经开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规上企业和涉及产业工人建设改革工作的市属国有企业的工会主席。会议将邀请省总工会领导解读企业产改政策,“六有六规范”示范点基层工会主席开展案例教学。

十二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增强职工健康理念和自我保健能力,改善人际交往关系,普及健康卫生知识,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市总工会将于4月下旬组织健康工程师团队赴上饶经开区、高铁经济试验区、高新区、信州区朝阳产业园、广信区茶亭工业园、玉山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安排健康工程师团队为职工开展健康心理疏导、消除精神紧张,合理膳食饮食、正确认识和纠正不良嗜好,让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身心体魄积极投身到工作中。

十三开展上饶市职工(劳模)宣讲团宣讲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职工(劳模)宣讲团的优势和示范作用,上饶市总工会在总结经验基础上,组建了包括劳模、工匠、最美职工、最美劳动者的职工(劳模)宣讲团,成员130余人。全年计划开展100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厂矿、进校园、进机关宣讲活动。目前全市已开展13场宣讲。

十四开展“工会+书店”系列活动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上饶市总工会、市新华书店开展“工会+书店”系列活动。一是打造“书店+工会”的融合模式。在上饶市、县工人文化宫和部分职工之家设立新华书店门店;对符合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标准的“城市书房”授牌“职工书屋”,对符合“城市书房”建设标准的工会职工书屋授牌“城市书房”。二是打造“书店+工会”的普惠模式。4月8日-5月8日开展“书店+工会”普惠服务月活动,凡持有上饶工会会员服务卡(原上饶工会龙卡)的工会会员,在市、县新华书店购买图书享受8折等优惠(党政图书除外),活动结束后,持卡工会会员享受8.8折优惠(党政图书除外)。


以上是近期工会活动情况的介绍,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能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也衷心祝愿全市广大职工在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中再建新功、再创佳绩!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内容发布完毕。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