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字体:   


6月9日,记者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0年2月16日起至2021年6月9日,我市已连续478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报告。截至目前,我市依旧保持了确诊患者零死亡、特殊场所零感染、本土病例零发生、信息排查零遗漏、人员管控零延时、闭环管理零差错等“六个零”的防控成效,即,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不断拓展,防控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针对缅甸、印度等输入风险,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范工作的有关文件,进一步强化排查管控工作。抽调市直医疗机构充实在昌在饶转运专班,做到专班不撤、力量不减、标准不降;对在第一入境点14天隔离期满回饶人员延续最严管控政策,执行“7+7”管控措施。截至6月8日,累计排查自海外入境人员1201人(1月28日启动春运以后),境外人员管理专班累计转运390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均已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在安徽、辽宁、广东等省报告本土病例之后,我市均在第一时间启动排查管控机制。

截至6月8日,累计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饶返饶人员492人(其中排查管控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盐田区来饶返饶人员40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省里最新要求,要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饶返饶,如已来饶返饶人员实行“14+7”管控措施,对广州市、佛山市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来饶返饶人员,以及深圳市盐田区来饶返饶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并做好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排查管控。5月份以来全市共协查346人,其中,累计追踪管控密切接触者33人,累计追踪管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481人,均按要求落实相应措施及时纳入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不漏一人。

同时,我市还紧盯进口及国产冷冻冷藏肉类和海水产品,持续性开展风险监测工作,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累计送检食品、食品外包装、外环境标本、相关从业人员咽拭子、以及重点区域外环境标本1314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5月1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发生医院感染和聚集性疫情。(石艳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