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市管局多措并举助推涉企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字体:   


6月29日下午,记者从市市管局召开的惠企政策专场新闻发布上获悉,市市管局分别从优化营商环境、规费资金减免、资金奖补、复工复产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了涉企惠企政策21条,其中优化营商环境类11条、规费资金减免类4条、资金奖补类4条、复工复产类2条;并对上述惠企政策汇编,形成惠企政策“一本清”,并印制成册,前期通过走访调研、入企宣传等方式送到了企业经营者的手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市市管局立足部门职能,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节、服务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行政服务窗口实行“一次不跑”“一窗通办”,推广“当场办结制”,服务更好;将药品和第三类医疗器械的许可审批委托下放至县一级,办事更快;简易注销等6类公告,不再通过报纸刊登公告,直接在平台免费发布,花钱更少;对低风险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企业实行“告知承诺制”,先发证后核查,程序更减。

同时,市政府对获得上饶市专利奖的组织或个人予以表扬,颁发奖牌和证书,并给予5万元的奖励,评定10件。市政府对获得上饶质量奖和提名奖的组织予以表扬,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对获得上饶质量奖的组织给予一定的奖励。此外,对发明专利也有一定的奖励,对自获得授权之日起八个月以内的中国发明专利,每件资助金额不高于2500元,如果是国外或港澳发明专利,每件资助金额最高提高到8000元。

另外,自2020年2月20日起,市市管局就出台了《关于相关行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针对农贸(农批)市场、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药品零售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六个行业的特点,分别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意见,从全面排查摸底、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指导等方面,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相关行业复工复产,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孙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