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上饶共接待游客936.6万人次
【字体:   



5月6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一”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93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1亿元。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5天实际过闸机游客量突破60万人,达到604504人,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2.52%,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309.31%。

据统计,假日期间,我市举办各类旅游促销活动110余场,如龟峰举办了“五一嘉年华”系列活动,并通过直播形式吸引196.2万游客在线观看活动现场;婺源江湾景区举行婺源国潮文化节、非遗进景区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五一接待人次打了翻身仗;婺源篁岭举行春季鲜花生活节;铅山葛仙村举办星空夜游季——来葛仙村过几天神仙日子等特色活动;德兴市凤凰湖景区举办五一旅游美食文化节,大茅山景区举办大茅山红色行、五一亲子游活动;广信区望仙谷景区举办汉服仙谷游活动,灵山景区开展“潮玩五一·嗨转灵山”系列活动,灵山工匠小镇(槠溪老街)举办汉服文化节活动;十里槠溪时光饶城小镇卷夜经济促消费节;万年神农源景举办“红歌唱响神农源”等活动。

为做热全市旅游市场,我市发放了1000万旅游电子消费券,用于抵扣门票、购买参展企业商品等,游客现场扫码即可领取和使用,方便快捷。积极开展“红五月·嘉油赣”、“江西人游江西、上饶人游上饶、周边人游周边”等活动,引导全市居民和在饶工作、学习的外地人就地出游。针对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的4省19市内居民,实行门票半价政策,本地游客、周边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来自浙江、福建、安徽、省内等周边游游客约占游客总量的70%,约为655.62万人次。

另据了解,5月1日,全市“旅游诚信退赔”机制全面启动,游客凡在上饶购买的旅游商品,一律实行无理由退货。通过设立2000万元“退赔金”,用于第一时间对旅游者、游客旅游诚信退赔,确保“不让一位游客在上饶受委屈”。同时,建立市、县统一的投诉受理、诚信退赔平台,游客通过“上饶旅游”客户端、大美上饶微信公众号、上饶市政务服务热线客户端、12345电话热线、市、县游客集散中心等多种方式即可申请受理退赔,方便快捷。此外,积极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接听游客投诉,做到快速受理、快速调处、快速维权。据统计,全市五一期间旅游投诉7起,受理游客退赔1起(为婺源县民宿酒店住宿费用退赔),退赔金额为500元,均得到快速处理,投诉处理率100%、游客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