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0年全市税务部门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1.46亿元
【字体:   

4月28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2020年,全市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1.46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0.81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0.65亿元。

目前,财政惠企政策主要有对人社部门为创业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的创业担保贷款进行贴息;对上市企业给予财政性奖励的“映山红行动”;对纳入重点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的企业给予财政性奖励;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息贷款的“财园信贷通”融资政策。税务部门的惠企政策主要是由普惠性减税政策与结构性减税政策构成。在普惠性方面,扩大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范围,并通过深化增值税改革,简并调低增值税税率,确保了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与此同时,强调税制结构内部优化,用减税、退税或抵免等多种方式减轻税收负担,特别是小微企业、制造业的税收负担。今年,除了对2020年底执行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进行延长外,又实施了一些新的减税政策,如: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15万元、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所得税、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和“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等。

另据了解,对在上海交所和深圳交所新增首发上市的企业,省级财政分阶段奖励500万元,市级财政分阶段奖励500万元;对在境外证交所新增首发上市企业,省级财政按照其实际融资金额的2%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市级财政给予等额配套奖励;对在上交所和深交所重组上市(含借壳上市)和通过招商引资引入市外已成功上市企业并完成注册地回迁的企业,省级财政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市级财政给予等额配套奖励(以上市级财政奖励资金,如果上市企业十年内迁出的需返还所享受的上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