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9.83亿元
【字体:   


5月2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强化政策宣传落实,持续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和群众读懂用好政策,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需求和困难。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惠企政策宣传工作,主要领导实行定期调度,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同时,派出若干调研组,对12个县(市、区)惠企政策宣传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调研,进一步督促各地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及后续跟进服务。按照突出重点、方便理解的原则对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惠企人社政策进行了汇编,对就业用工服务、社保减免和延缴政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创业担保贷款等11条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及疑难解答,列明各项政策补贴的申领程序、咨询电话和办理地址,以便让广大企业了解透、掌握好各项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编印《上饶市就业创业惠企政策汇编》书籍1.5万余份、工伤保险文件汇编书籍3000份。全市各地人社部门发放各类常见问题解答宣传手册21万份。

同时,市人社局还大力开展线上宣传,全覆盖宣传。将就业和社保惠企政策汇编同步在上饶人社官方门户网站和上饶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发布,方便企业及时了解和查询;各县(市、区)通过县内媒体,微信朋友圈、人社公众号大量发布惠企惠民政策及各类招工信息,实现惠企政策地域覆盖100%。精心制作就业创业惠企政策动画短视频,借助当前流行媒体抖音发布短视频35万条。通过失业保险参保单位工作群、养老保险微信群、工伤保险QQ群等方式,点对点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利用钉钉软件开展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政策线上业务培训。全市已投入惠企政策宣传经费300余万元,其中市本级投入30余万元。另一方面,全力推开线下宣传。充分利用招聘活动、实地走访、业务培训等方式详细宣讲人社助企的系列优惠政策和各种减免福利,安排各科室的业务骨干在线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对企业申领补助的有关疑问进行解答,用足用好各项人社政策,真正让企业从政策中获得实惠。

截至目前,市人社局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229(其中:线上104场,线下125场),为8019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提供就业岗位16.99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0816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8448人次,发放培训补贴2358.59万元(包括跨年度发放的培训补贴1720.65万元);通过创业贷款直接扶持个人创业 3070人次,带动就业13270人次。截至4月底,全市继续执行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为全市企业共减轻负担2.09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1.51亿元、失业保险3639.29万元、工伤保险2171万元;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2亿元,完成全年民生任务的50.78%,发放总量在全省排名第二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9.83亿元。(孙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