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上饶在哪里?
在中国的区位——赣浙闽皖四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

上饶地处赣浙闽皖四省交界区域中心,是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三区”交汇处,自古就有“豫章第一门户”和“四省通衢”之称。

在江西省的区位——江西的“东大门”

上饶地处江西东北部,是江西的东大门,对接东南沿海的“桥头堡”。辖12个县(市、区)和上饶经开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总面积2.28万平方公里,约占全省的1/7;总人口781万,约占全省的1/6,是江西人口第二大市、面积第三大市。

上饶冬季旅游精品线路

  • 三清山

  • 德兴

  • 婺源

  • 鄱阳湖

三清山坐落在上饶东部,面积达76平方公里。这是一片神奇的花岗岩峰林。这片经历过十四亿年风雨、三次大海侵的峰林,因为独特的地质构造和绝景奇观,先后获得“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等称号,被誉为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瑰宝。三清山景观东险西奇,北秀南绝,尤以奇峰、古松、响云、彩瀑和宝光最为奇特。南清园等景区绝景荟萃,最著名的两处标志性景观:为“东方女神”,酷似一位秀发披肩的少女在为人间祈福,惟妙惟肖;“巨蟒出山”128米高的石柱赫然挺立,如巨蟒昂首天外,令人仰止。因遍布千年杜鹃树而闻名的杜鹃谷,每年春末夏初之际,满谷绚丽无比,树树姿色迷人,置身于此,也是一道绝无仅有的风景。

  •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
  • 玉帘瀑布景区
  • 逍遥谷景区峰
  • 神仙谷景区

中医药博物馆,养生福地,“艾与健康”参观中医药博物馆,体验艾灸小专场, 专设非遗传承人义诊;祖氏中医药传承人义诊;德兴中草药资源宝藏蕴藏丰富,药用植物有1927 种,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其中铁皮石斛、覆盆子等20 余种濒危珍稀野生中药材都有种群繁衍。有“野外就是药房,深山就是药库”的美誉。让游客体会把脉问诊,刺络拔罐针灸的传统中医魅力。蟠龙山木屋休闲度假养生园,温泉康养,暖冬暖心德兴号称“中国天然氧吧” ,万村又素有“温泉之乡,石材之乡”的美誉,地下温泉长年不断涌上,水质良好,是人们休闲养生的好去处。来德兴,泡温泉,养生新一年。泡温泉可以消除我们身体的疲劳,一扫一年的劳累...

  • 中医药博物馆
  • 蟠龙山木屋休闲度假养生园
  • 中医药博物馆

篁岭,国家AAAA级景区,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被网友誉为“世界最美村庄”。数百栋徽派民居在百米落差的坡面错落排布,每当日出山头,晨曦映照,整个山间村落饱经沧桑的徽式民居土砖外墙,与屋檐晒架上圆圆晒匾里的五彩缤纷丰收果实色彩组合,绘就出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民俗景观。此外,篁岭还推出鲜花小镇、悬浮磁屋等网红打卡点,是一年四季休闲旅游的好去处。篁岭是婺源一处原生态的古村落,周边千棵古树环抱,万亩梯田簇拥。冬天到篁岭欣赏古村雪景、体验花样民俗、品味老家乡愁。吃当地特色美食,看古村灯光夜游,住推窗即是风景的篁岭晒秋美宿。近600年历史的徽州古村,等您来!江湾,国家AAAAA级景区...

  • 篁岭
  • 红湾
  • 李坑
  • 水墨上河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也是赣鄱人民的母亲湖。鄱阳县作为千年古县,千百年来,数以万计的渔民在这里繁衍生息。2018年鄱阳县被评为“全国渔俗文化之乡”,这里也衍生发展出了形鄱 形色色的文化:渔俗文化、戏曲文化、战争文化、商贾文化等。白沙洲岛,一个非常有灵气的地方,等待您的探寻。后前往被誉为“候鸟天堂”、“人间仙境”的观鸟首选地——白沙洲。鄱阳湖候鸟乐园,鄱阳湖候鸟乐园是目前中国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候鸟乐园,占地36000平方米,内有珍稀鸟类30余种1000多羽。在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全球种类最齐全的珍禽风姿,最重要的是可以与可爱的鸟儿们零距离接触!作为全球瞩目的候鸟越冬地,98%...

  • 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
  • 乌金汊码头
  • 白沙洲岛
  • 鄱阳湖大草原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