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 相关报道
分享到:
我市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具体行动上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22
  •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万明报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市以解决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为切入点,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加快“赣服通”上饶分厅建设和推广应用,多措并举,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我只需在网上提供相应的资料,系统就会自动推送给市自然资源局、市税务局等部门,不用自己跑来跑去。审批的效率提高了,我们办事也就更加方便了。”市政务大厅一楼,一位正在进行市本级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的市民高兴地说。市本级政务大厅智能化升级改造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行之后,智能化导办、智能化预约、智能化受理、智能化统计、智能化管理等一系列智能化系统全面启用,政务大厅进入“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时代,群众办事更简便、更科学、更舒适。

  集中办事和无差别受理,也是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的重要举措。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去年以来致力于“多门变一门”,将市政务服务中心之外的12个市直部门通过同类归并、进驻中心等方式,整合减少为6个;创新推出了无差别全科受理,即“全科综合”,变过去办一件事“跑多门多窗”为现在的“跑一门一窗”,为群众办事省时省力。“以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需要几个窗口来回跑至少8次,现在只需要现场面签缴税跑一次,两个小时就可拿到证。”市民纷纷为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的无差别受理“综合窗口”点赞。

  今年优化“赣服通”服务功能后,提升用户体验感也是我市重点关注的问题。依据每月统计用户访问数据,将访问量靠前的服务事项展示在“赣服通”上饶分厅首页,方便群众一键直达热门服务事项。同时,不断对应用功能、业务流程进行测试和完善,方便用户在移动端使用。为了扩大“赣服通”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我市还建立了“赣服通”协调推进机制,对进展较慢的进行督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目前,“赣服通”上饶市本级和12个县级分厅2.0版本已全部上线,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