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 相关报道
分享到:
广丰积极为创业就业者“搭桥铺路”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19-11-22 16:01
  • 字体【      】

  广丰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广丰区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化创业贷款扶持、加强企业服务对接、加大职业培训力度,积极为创业就业者“搭桥铺路”,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该区坚持“政银合作,助推创业”的思路,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支持个人创业和小微企业扩大规模,以创业促就业。1—10月,广丰区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1395万元,其中为个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495万元、为小微企业发放贴息贷款3900万元,扶持778人当上“小老板”,带动1888人就业。

  该区努力畅通信息平台,搭建好企业用工与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之间的“桥梁”。一方面深入园区企业摸清用工需求,切实掌握企业招工种类、缺工数量、用工结构等信息,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数据库;一方面构建区、乡(镇、街)、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网格,基本摸清全区劳动力数量、就业去向、就业意愿、年龄分布、行业分布、技能层次等情况,建立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在此基础上,举行专场招聘会,打破信息瓶颈,破解“企业招不到员工、农民找不到工作”的尴尬局面。今年上半年共举办各类招聘会6场,为50家企业招聘2600余名员工,有效地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

  此外,该区还关注农民工、贫困户、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动向,根据市场需求,加大对养老护理、育婴师、果蔬管理等新领域、新业态、新工种的培训,促进劳务经济蓬勃发展。截至9月底,培训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1000余人,岗位技能培训完成1100余人次。

  (刘莹 徐卫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