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 相关报道
分享到:
玉山为农民工讨薪尽心尽力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19-11-25 16:00
  • 字体【      】

  玉山讯 “感谢政府!感谢你们!这么短的时间就帮我们施工队解决了大难题!”近日,家住玉山县冰溪街道的农民工项达双激动地握住县信访局工作人员的手说。原来,他和其他35名管道安装工当天足额领到了用人单位欠发的50余万元工资。

  玉山县聚焦解决信访积案大化解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该县鑫洲贸易有限公司拖欠30余名农民工50余万元工资的问题,以交办单形式具体落实。该县劳动监察部门及时介入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情况下达通知,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支付工资。最终在包案县级领导协调信访、劳动监察、冰溪街道等多部门共同努力下,该起群众讨薪信访积案得到了妥善化解。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玉山县定期召开信访联席会议,重点研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事项,并深入实地现场办公;进一步加大公安、司法、住建、人社等部门的协调力度,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工资案件,依法及时查处,在全社会营造不敢欠薪、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今年9月份以来,全县共查(调)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起,成功为70余名农民工追讨薪资100余万元,并向公安机关移交恶意欠薪案件1起。

  该县对重点欠薪领域逐一排查,坚持边排查边化解,变“已发生,已激化”的应急处理模式为“早准备,早作为”的源头治理模式,确保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事项得到及时有效化解。

  (胡明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