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勇出席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字体:   
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坚决守牢安全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 
6月17日下午,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结束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主持;副市长郑少薇、邱木兴、刘斌、胡剑飞、王勇,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陈云强调,要严阵以待保安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把“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态势;要严防死守保安全,牢固树立“预防胜于救灾、防范胜于处置”的责任意识,强化风险管控、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要严守规范保安全,紧盯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化品的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突出抓好工业企业粉尘、有限空间、煤气、高温液态金属等风险较大作业的安全管理,有效降低安全风险,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严格执法保安全,重拳出击、果断亮剑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倒逼企业自觉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要严明责任保安全,全面压实属地、部门、生产经营单位三方责任,制度化、常态化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避免出现监管的盲区和真空,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守牢安全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
最后,陈云还就做好信访维稳、防汛、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12+3”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