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勇出席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6月28日下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史文斌主持并讲话。邱向军、丁晓胜、陈荣高、沈根火、邱木兴、王勇、万江南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史文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网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壮大,舆情应对处置科学有效,综合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动我市网信工作取得新成绩。

史文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推进新时代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要坚持高点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坚决扛起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快补齐短板、加速提升弱项、加强工作举措,以网信事业的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要坚持正确导向,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这条主线,认真组织实施主题宣传活动;突出成就成效,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网上宣传的吸引力、影响力。

——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综合治理能力。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抓好网络生态治理,坚决整治网络领域各种乱象;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确保及时有效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风险。

——要坚持融合发展,着力推动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打造数字政府,加快建设数字社会,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

——要坚持党的领导,广泛凝聚网信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市委网信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持续加强网信队伍建设;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全市“一盘棋”“一张网”“一条链”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我市网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