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勇出席省安委会专项巡查上饶动员会
【字体:   

6月22日下午,省安委会专项巡查上饶动员会召开,省安委会第四专项巡查组组长朱飞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出席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主持会议并汇报上饶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健,副市长郑少薇、胡剑飞、王勇,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会议。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安排,省安委会第四专项巡查组将对上饶市进行为期不少于10天的安全生产专项巡查,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情况、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前两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情况等7个方面开展工作。

朱飞勇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压紧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关键一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敏锐的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重要意义;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专项巡查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密切的协作配合,共同高质量完成专项巡查任务,确保取得让省委省政府和广大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

陈云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是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自觉接受巡查;强化协调配合,以更好的服务做好巡查保障;强化标本兼治,以更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查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陈云要求,要以此次专项巡查为契机,严抓隐患排查,重点聚焦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抓监管执法,对无视法律法规、突破制度约束的不法企业,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重拳出击、果断亮剑,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着力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严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构建起各方面尽职尽责、真抓真管、共保安全的工作格局,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