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人防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 来源: 市人防办
  • 发布时间: 2023-06-05 10:36
  • 字体【      】

6月1日,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化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队伍、提升执行效能”专题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学军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第三指导组组长高丹,第十四列席旁听工作组邱华安和市委第六巡察组程子强、赖炳旺莅会指导。办党组成员朱文忠、陈建荣,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参会,办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徐学军领学了《习近平强调要这样抓好作风建设》《习近平谈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方法》,朱文忠领学了中共上饶市纪委办公室印发的《上饶市纪委市监委关于推动作风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清单》。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进行交流发言,应邀领导对市人防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作出点评,提出学习要求。


徐学军强调

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作风体现综合素质,干部作风是单位的综合能力、核心能力的总体体现,党员干部个人作风则是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作风决定战斗力,干部作风如何直接决定我们是否拥有援战备战并有力保障打赢现代化战争的战斗力。深化风腐同治,不正之风和腐败互为表里,正风肃纪不可分割,必须匡正风气、严肃党纪。要把反“四风”和反腐败统筹起来,坚决防治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

要深刻把握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是政治建设的需要,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加强作风建设是履职尽责的需要,要切实转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实干担当勇作为的理念,不断强化履职,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是弘扬革命传统的需要,要一以贯之地继承和发展党和人民防空的优良传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

要积极探索狠抓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市委巡察反映出的问题,全办干部职工要有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快的工作节奏、更实的工作成效,把工作作风整治摆在突出位置,同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增强正风肃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干部作风纪律转变提升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我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高丹点评指出

此次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准备充分、组织认真,主题突出、聚焦主线,结合实际、交流深入。要持续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组织领导,不断提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交流研讨的同时视情况扩大交流发言人员面,带动市国动办干部学习走深走实进一步注重学思用结合,结合单位业务,组织好专题调研、专题辅导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