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统计局党组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专题学习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5-16 09:09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中共上饶市统计局党组于512日召开“大兴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胡建中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局二级调研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摘编,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研研究的工作方案,会议审定了《中共上饶市统计局党组关于在全市统计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调查研究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综合性工作,调查研究是统计部门的基本功,是统计干部的本职工作。全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大兴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在全市统计系统大兴调查研究,必须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五大基本原则。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民心、体察民情,全面掌握情况,聚焦统计工作中的难点卡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