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上饶市“三个创新”推进办税提质增效促发展
  • 来源: A15 综合政务
  • 发布时间: 2023-04-11 09:59
  • 字体【      】

一是创新推行全流程电子退税。在全省率先试点推行全流程电子退税,构建“123”全流程电子退税体系,探索推行“小额快审”,实现退税业务“即来、即审、即办”,退税办理时长压缩了53%,全市电子退税使用率达99.11%,位居全省第一。

二是创新推行“先税后证”自然人股权转让智能征收管理模式。打造“以数治税”智慧管控平台,逐步构建出“先税后证”自然人股权转让智慧管理新模式。设立专门的“股权转让联办窗口”,将自然人股权转让升级为“一次不跑”即办事项,全面提升办税体验。2022年,全市“先税后证”申报纳税人累计4608人,较上年同期增幅104.98%;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申报税款2.17亿元,增幅22.75%。纳税人业务办理时长从之前的平均超过10个工作日缩短为1小时以内

三是创新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税费一链办。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以及不动产交易“六区联办”事宜,实现全市范围内二手房交易“一窗办”“网上办”“链上办”税务端全覆盖,由过去跑6个部门提交6份资料6个工作日办结,压缩至一个窗口一份资料2小时全部办结。2022年度,通过区块链方式办理不动产登记办税业务总计6672笔,业务量排全省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