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绿化管护提升现场会
  • 来源: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23-04-21 09:07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心城区绿化管护水平,4月19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绿化管护提升现场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城管中心副主任欧阳建英主持,中心城区“五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园林负责同志,市城管中心园林绿化科相关管理人员及其他科室公园、广场管理人员以及市国控市政公司绿化相关管理人员、各标段市场化管养单位负责人及现场管理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刘德年一行先后前往紫阳公园、天佑大道、紫阳北大道、龙潭湖公园、槠溪湿地公园、机场大道、明叔公园等地,详细听取了路段管养相关情况汇报。每到一处,刘德年都一一对路段绿化管养效果提出意见,并结合实际,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随后,刘德年一行观看了深圳市深南大道以及我市天佑大道、紫阳大道绿化景观效果视频,并就下一步管护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刘德年指出,各区、各部门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与管理,持续提升道路绿化美化水平。刘德年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养护效果。管养单位和考核单位要增强责任心,提升养护标准,统一对照《上饶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体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条梳理、压实责任,营造相互学习借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要进一步统一考核标准。要按照《上饶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体系》《上饶市美丽城市示范区建设方案(试行)》要求,制定《园林绿化督查考核办法》,落实好标准一致的考核机制,激发园林从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从而提高园林绿化标准化养护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压实考核责任。局督查科,城管中心园林绿化科、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要加强日常巡查,对上级领导交办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同时,要严格按照《上饶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市场化管养考核标准及扣分细则》,对园林绿化管养进行扣分并及时交办所发现的问题。


要进一步精细验收标准政府采购项目包括工程项目预算、核算要精准,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心,落实过程管控,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使绿化管护相关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进一步规范项目施工。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要按要求配备相应的专业技术人才,把项目当做建设自家庭院去施工。杜绝因施工不规范,导致管养效果呈现不明显的现象。各区、各部门要抱着情怀、带着问题回到工作岗位,主动对标对表,全面检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提升。


    会上,市城管服务中心园林绿化科负责同志汇报了市本级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情况,欧阳建英要求与会人员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将学习经验及时消化入心入脑,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按照会议精神及时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