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23-02-13 09:30
  • 字体【      】

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月8日上午,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担当作为,奋力推动上饶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云、市长邱向军、常务副市长饶清华等市领导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广信区、广丰区、鄱阳县3个区县分别就基层应急能力体系建设、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兆强作题为《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汪玉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劲松、陈育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为龙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防控、超历史强降水、超历史极值旱情、持续高位森林火险和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的多重挑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厅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森林火灾,成功应对超历史洪水,未发生群死群伤事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阐述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这一新思想、新要求,着力深学细思、践悟笃行,用实际行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当中。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两委三部”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健全防指指挥部工作专班运转机制、防办内部应急机制,进一步提升防汛救灾能力水平要做细做实减灾委、减灾办以及各专委会工作职责、运行规则,构建起“统一高效、分工明确、优势互补、协同配合”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格局。要采取公开招录、加大培训轮训等方式,持续提升安全监管队伍专业能力和水平要继续推动专业森林消防队正规化建设,尽快实现“一专多能”目标定位要加快推进“有指挥平台”的建设覆盖面,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抓好专项检查,科学制定年度执法计划;要下好防灭火的“先手棋”,下好防灭火的“关键棋”,下好防灭火的“制胜棋”;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汛前准备完善机制建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市主会场,“12+3”应急管理(安监)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