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李世勤来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22-12-26 09:49
  • 字体【      】

李世勤来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12月13至15日,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李世勤带队来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应急管理相关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为龙陪同。

李世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联系应急管理事业面临的全新战略机遇、发展阶段、推进要求,把着力点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重大决策部署上,全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和深层次矛盾,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在饶期间,李世勤一行先后深入横峰县、弋阳县开展宣讲与调研,详细了解各地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执法能力建设、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两委三部等方面情况;参观了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方志敏纪念馆;检查了弋阳海螺水泥曹溪矿各项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市、县、乡三级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及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研判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世勤充分肯定了上饶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基层应急管理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