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退休一件事”联办方便群众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1-20 17:39
  • 字体【      】

为切实解决企业职工办理退休相关事项多头跑、时间长、程序繁琐等难题,我市积极推进“退休一件事”联办工作。自去年10月起在全市范围推行该项工作至去年底,已办结3118笔。

整合部门资源,让群众少跑腿。化繁为简,打造“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站服务”的联办模式,从跑3个部门交18份材料、办理时限近2个月,转变为社保经办专区一次性提交5份材料、7个工作日办结,兑现减材料、减时限、减流程的“三减”承诺。

实现流程再造,让数据多跑路。上饶市人社局会同各联办单位进一步优化再造“退休一件事”网上办理流程,实行“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链办理、一次办好”,通过赣政通网上推送、共享申报材料、网上审验,实现赣政通一网办结业务。

优化服务项目,让群众更满意。对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和被征地农民实行即时审批办结;对已办结业务进行短信告知,便于群众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在退休业务办结次月,为群众提供免费邮寄《退休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