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五型政府建设纵深行
  • 来源: 市政府办
  • 发布时间: 2021-11-09 17:15
  • 字体【      】

我市“四个坚持”进一步抓好禁捕退捕工作。一是坚持“回—3—头看”,精准识别。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查缺补漏、精准建档,为禁捕和渔民安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消除风险隐患,鄱余万三县共建档立卡渔民7000余户。二是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执法。全面构建立体化执法格局,主动对接公安天网雪亮工程,对重点湖域进行全覆盖监控。仅余干县今年10月就安排了16名转业士官充实到渔政执法队伍中。三是坚持转产就业,保障生计。以退捕渔民的就业需求为导向,滨湖三县累计开展培训51次,提供岗位23427个,解决了大部分上岸渔民的就业问题。四是坚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充分运用报刊、简报、公告、电视、网络等媒体形式发布禁捕通告9000余份,同时对渔具店主作禁售有害渔具、渔业资源保护等相关宣传,确保完成“禁得住、退得出、能小康”的总体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